English

技术解盘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K线形态:沪深两市股指连续下挫后展开小幅反弹。两市A、B股指数均以小阳线报收。

技术指标:两市MACD指标绿柱状开始缩小,DIF线有上穿MACD线之势。KDJ、WR指标二次触底反弹,RSI指标在弱市区形成小双底形态。布林线开口向下扩散,收盘点继续在下轨附近徘徊,中轨线周二下行12个点,速率开始加快。OBV能量潮从高位回落。综合技术指标分析显示,各项技术指标虽有回升,但均在弱势区内,后市仍有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。

成交量:两市成交量减去3只新股上市所动用的资金后,合计不足百亿,比周一略有萎缩,表明目前大盘在经过连续下挫后,空方能量短期内已有所减缓,但目前市场投资者仍采取观望态度,不愿盲目进场,所以短期内仍是震荡整理。

均线系统:5日均线是压制大盘指数反弹的第一条阻力线,周二下压力度有所减缓,但对指数压制依然有效,弱市形态明显。

综合分析:周二沪深两市经过下挫后走出小幅反弹行情,超卖的技术指标已有所恢复,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周二两市仍属弱市反弹,虽然短期作空能量已有所释放,但场外资金的谨慎观望使大盘的反弹力度极其有限,后市仍有一个探底寻求支撑的过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